• 005252186/2023-20264
  • 郑州市水利局
  • 下设机构
  • 2023-10-13
  • 2023-10-13
郑州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一、人员情况
按照郑编〔2022〕204号文,核定市参照公务员事业编制64名,其中领导职数4名(1正3副)。内设办公室、财务科、运行保障科、工程技术科、移民服务科、安全巡查科6个内设机构,内设机构正科级领导职数6名、副科级领导职数6名。

二、主要职能
郑州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主要负责郑州市辖区内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保障和水利移民服务工作,具体职能是:1.负责管辖范围内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运行保障工作;2.负责管辖范围内南水北调干线防汛的统筹协调和配套工程设施的防汛及管理维护、技术指导及应急处置工作;3.负责管辖范围内南水北调干线和配套工程后续工作,配套工程邻接施工的协调工作;4.负责管辖范围内南水北调工程水质保障和配套工程安全生产检查与巡查工作;5.承担管辖范围内南水北调水费征缴事务性工作;6.负责管辖范围内水利工程移民服务工作;7.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水利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