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252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20-03-16
  • 2020-03-16
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网络视频培训会召开

当前正是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免疫的关键时期,也是新冠肺炎防控重要时期,郑州市疫控中心积极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通过微信、钉钉等组织开展视频培训会,为全市顺利开展春季动物集中免疫提供了技术保障。

3月10日-12日,通过多方协调,联系授课老师,搭建网络直播平台,连续组织了三场网络视频技术培训。县级畜牧部门主管领导、疫控中心技术人员、基层防疫员等共计6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常态下口蹄疫的科学防控》、《禽流感的免疫技术》、《非瘟检测在抗非护猪保生产中的作用》等,紧跟当前动物疫病热点、难点,紧贴生产实际,对一线防疫人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技术培训网络直播,形势新颖,组织灵活,而且可以通过回放方式反复学习进一步确保了培训效果,参加培训人员反响良好。网络直播培训的探索,为下一步做好动物疫病技术培训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