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264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20-03-18
  • 2020-03-18
巩义市全力抓好防疫情促复工和严执法保春耕工作

当前是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巩义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全国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开展以“防疫情、畅渠道、稳市场、保生产”为主要目标的复工复产指导检查和农资打假活动,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2月下旬以来,巩义市农委通过调研指导、宣传引导、检查督促等形式,积极做好农资经营门店复工复产工作。一是持续动态调查全市农资经营门店复工复产比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农资产品进销货渠道和库存情况等,指导农资门店经营者做好农资供应和调配,全力保障春耕春管;二是向农资经销商户发放《疫情防控指南》,指导商户注册登记健康二维码,确保农资门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经营,截至目前,全市59家农资经营门店已复工并开始正常营业,其它的正在陆续办理复工手续,当前库存农资产品基本可以保障当地春季农业生产需要;三是针对春耕生产使用量大的重点农资产品,对农资经营门店、仓库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从产、供、销三方面同时发力,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严防假劣农资坑农害农,确保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