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348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20-04-16
  • 2020-04-16
郑州市农委督查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4月14日至15日,郑州市农委党组成员徐宝龙带领市农委种业管理处、种子站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到巩义市、登封市、荥阳市、惠济区督查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督查组详细了解了各地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检查了各辖区内门市门店是否依法备案、备案信息是否真实完整,所经营种子的标签和使用说明是否全面、真实、规范,并现场进行了抽样。同时,对种子经营者规范摆放种子产品、主动索取和开具经营活动有效凭证、依法建存进销货台账等进行了指导,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种子管理、检验人员39名,现场检查种子经营户89户,抽取玉米种子样品180个。

徐宝龙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种子销售使用旺季,下步市农委将持续加大对辖区种子市场的整治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限期内不进行整改、不听劝阻的,对种子样品检测不合格的,将依法依规采取措施,全面维护辖区种子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农业用种安全。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