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645/2020-00056
  •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 工作,工作信息,三送一强
  • 2020-04-20
  • 2020-04-20
高效精准积极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东方鼎盛(集团)地产有限公司将写着“心系企业助力复工复产、政企同心协力共战疫情”的锦旗送到我局,对我局在“三送一强”活动开展期间主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表示感谢。

      近日,东方鼎盛(集团)地产有限公司将写着“心系企业助力复工复产、政企同心协力共战疫情”的锦旗送到我局,对我局在“三送一强”活动开展期间主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表示感谢。


      2020年3月,正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扎实开展了“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局领导多次带领相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深入各县(市)、区和开发企业售楼部,对企业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通过调研走访,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我局认真研究,精准施策,及时出台了《郑州市房地产企业复工实施方案》,要求全市房地产企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方案要求,安全有序地恢复生产。方案的实施,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难、资金紧、手续慢等一系列困难,最大限度减少了企业因疫情造成的损失,保障了全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东方鼎盛(集团)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抱朴园、丹桂轩”项目总占地485亩,是管城区首批复工复产的市重点项目,也是管城区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是一个集居住、商业街、酒店、办公、医院、教育等一体的大型综合社区,涉及居民多、规划体量大,项目改造周期长、推进难度大、成本高。我局在得知该公司复工复产面临困难后,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困难与需求,列出清单为企业排忧解难,并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和同步推进,确保企业安心复工复产无后顾之忧。

      为表示感谢,东方鼎盛(集团)地产有限公司特别向我局赠送了锦旗。企业表示:“房管局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不仅积极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还想方设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政府的一举一动,企业和群众都看在眼里,有“娘家”在,我们觉得特别有安全感!”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一张照片,诠释着政府与企业的鱼水深情。“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我局立足工作实际,秉持服务企业“事无巨细,有求必应”的扎实作风,积极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有效解决了房地产开发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经营环境,为推进郑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