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717/2020-00029
  • 郑州市司法局
  • 政务,工作信息
  • 2020-05-19
  • 2020-05-19
贵州省仁怀市司法局 到郑州市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518日上午,贵州省仁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晏祥瑛一行9人到金水区花园路司法所、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实地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司久贵,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冯树松等陪同调研。

晏祥瑛一行首先来到金水区花园路司法所了解司法所“三社联动”社区矫正工作模式和工作开展情况。花园路司法所所长郑燕涛介绍了社区矫正日常监管措施和教育矫正模式;金水区社区矫正教育基地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三社联动”项目活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来到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晏祥瑛书记听取了中心主任冯蕾关于矫正中心的介绍,查看了报到登记室、宣告训诫室、公检法联络室、档案室、应急指挥室、阳光之家、图书室等功能室建设,听取工作人员对各功能室使用情况介绍,观看了郑东新区社区矫正工作专题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市司法局会议室举行社区矫正工作座谈。司久贵介绍了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基本情况;冯树松介绍了我市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活动情况、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金水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李靖、花园路司法所所长郑燕涛,新密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吴聪莉、袁庄乡司法所所长张楠楠,分别介绍了社区矫正工作经验做法。

晏祥瑛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很受启发,花园路司法所社区矫正采取“三社联动”工作模式是一个比较好的工作模式,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软件、硬件建设及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值得学习,并表示回去后将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教育矫正模式,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仁怀市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