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425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20-05-28
  • 2020-05-28
  • 2020-05-28
  • 2020-05-28
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到郑州市调研乡村产业创新能力与模式

5月25—27日,受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委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廖永松一行5人到郑州市调研乡村产业创新能力与模式。

调研组先后赴花花牛乳业集团郑州分公司、郑州市惠众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省农业高科技园区有限公司、河南广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4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就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对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多数企业存在生产规模不大,高端人才不多,创新能力、研发能力有限等问题,再加上用工成本较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低,抵御防范市场风险能力不强,这些都严重制约着企业的发展壮大。

调研组指出,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农业企业更要强化创新意识,立足长远、走稳当下,做好装备升级、品牌升级、人才升级和市场升级,提高创新能力,加快推进产业品牌化、标准化、市场化,在“买全球、卖全球”中做到树品牌、促发展、富百姓、惠民生。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