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426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20-05-28
  • 2020-05-28
郑州市中牟县官渡镇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5月26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布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259个镇(乡)被确定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郑州市中牟县官渡镇入选。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今年继续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该项目经县级人民政府申请,市、省级农业农村和财政部门推荐,报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审核批复建设,主要支持全产业链开发中的原料基地、冷藏保鲜、加工营销等关键环节,推动主导产业由大变强。

官渡镇地处中原腹地,位于郑州市中牟县东部,属黄淮平原,是传统农业生产大镇,土壤含丰富的有机质,非常适合无公害蔬菜、优质大白蒜等农产品生长,为生产优质、安全、绿色农作物提供了优良环境。全镇耕地面积10万亩以上,主导产业是以大蒜、黄瓜、番茄、芹菜为主的蔬菜产业,是全国著名的大蒜生产基地和大棚蔬菜生产基地。全镇大蒜种植面积达5万亩,年产优质大白蒜6.5万吨;无公害蔬菜种植面积达3.5万亩,发展日光温室1万座左右,年产鲜蔬7.3万吨;全镇累计建成现代农业示范园1个,大段庄、邱庄等蔬菜专业村9个,是郑州市重要的标准化“菜篮子” 生产基地。目前全镇已形成以香椿为特色的田庄种植专业村,以黄瓜、西红柿为特色的大段庄、邱庄等种植专业村,先后注册“老田家”香椿、“东波”蔬菜等一批“乡字号”“土字号”绿色食品品牌,农产品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