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452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20-06-10
  • 2020-06-10
巩义市鲁庄镇电商扶贫助力美丽乡村

6月9日上午,巩义市鲁庄镇与河南极地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仪式。市农委社会扶贫处及巩义市相关负责同志、鲁庄镇各村驻村工作队、河南极地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郑州市市民游客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极地鹰社交新零售电子商务平台坚持“扶贫电商”的企业发展理念,推动建设各级电商扶贫运营中心,以大众消费为基础,积极促进各运营中心覆盖范围内的扶贫产业产品对接,扩大扶贫产业产品销售推广宣传渠道;以资源共享、社交零售为抓手,积极引进先进运作模式,以商扶农、以农兴商;以平台带动为载体,积极对接第一书记、扶贫办等相关主管单位,实现产品快速互易互通,提高农副产品销售的市场占有率。

近年来,鲁庄镇大力实施“一村一品”工程,涌现出“罗彦庄软籽石榴”、“后林核桃”、“桑家沟葡萄”、“小相菊花”等极具鲁庄特色的农产品品牌。为了销售,充分发挥电商优势,特别是近期建成的鲁庄镇电商直播销售中心,鲁庄镇9个驻村第一书记组成“直播天团“,各自发挥优势特长,通过网上直播带货活动,取得销售订单,让农民朋友们充分享受了丰收的喜悦。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鲁庄镇电商直播销售中心,第一书记现场开通抖音、快手等直播,线上线下同时销售鲁庄镇特色文创和农副产品。在活动现场,电商直播销售中心共在线下销售小相菊花等特色文旅、农副产品5000多元,收到线上采购订单1万余元;采摘销售桃子2000余斤,短短1小时的采摘直播就收到数千斤的桃子订单。下步,鲁庄镇将不断优化各村产业布局,聚焦扶贫产业升级,整合优势资源,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加大对“文化鲁庄”的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和完善消费扶贫方式,依托“电商+农副产品+脱贫攻坚”等模式,搭建营销平台,扩大农产品的直播销售力度,同时与郑州极地鹰社交新零售电商平台等商家进行合作,扩大鲁庄镇产品的销售渠道和产品知名度,提高群众收入,为鲁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