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474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20-06-24
  • 2020-06-24
郑州市农委到市蔬菜所调研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落实《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推动郑州市农业经济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6月19日,郑州市农委到市蔬菜研究所调研重大项目储备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市蔬菜所办公楼北部的土地情况。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蔬菜所详细介绍了土地性质、占地面积、证件办理等情况,明确设立项目专办,拟利用现有的约40亩科研土地,结合农业科研工作特点,依据“双创”项目内容,建设“农科大厦”,项目建成后将承担省级重点生物技术实验室、农作物种质资源储备库、农业技术推广培训等方面的职能。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要充分认识“十四五”项目谋划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切实加强对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统筹和领导,列入重点工作日程,齐心协力、凝心聚力推进项目谋划工作;二是要超前站位。项目谋划不仅要符合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需要,同时要突显出农业科研单位的社会价值,要把项目建成为郑州农业科研制高点,树立中原地区农业科研的一面旗帜。要高标准建设重点生物技术实验室、农作物种质资源储备库等内容,成为农业“双创”工作的亮点,助力郑州中心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三是要加强对接。加强与市农委相关职能处室对接,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严格申报标准程序,加快推进项目谋划申报,将项目谋划工作落实、落深、落细,经得起实践的检验,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