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370/2020-00096
  •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工作信息
  • 2020-07-14
  • 2020-07-14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急企业之所急,为企解忧


2020年6月底,河南省泰山岩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将印有“心系群众、尽心尽职、为民解忧、勤政高效”的锦旗送到郑州市不动产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刘欢和吕丹丹手中,对他们在积极破解企业困难方面主动作为、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面对疫情的冲击,企业难免会出现资金短缺难题。6月15日,河南省泰山岩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向不动产政务大厅提交了其公司名下8套房屋以及其余8个抵押人的23套房屋(共计31套),贷款额度高达4800万的联合抵押登记的申请。工作人员刘欢查验资料得知,因受疫情影响,其中一个抵押人在加拿大,无法回国办理,所以到公证处进行公证委托,但因国外疫情严重,加拿大大使馆还处于关闭状态,暂时无法为其提供公证认证,导致该公证委托无法生效。企业很是着急,高额的利息给企业增加了巨大负担,企业急需

通过抵押贷款进行资金周转。针对这种情况,刘欢及时上报组长王志杰,他知道后,以“急企业之所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效政务服务支持”为出发点,及时汇报给分管人杨宏伟和大厅负责人李健刚。大厅负责人马上召集业务组骨干进行研判,决定通过协同审核部门工作人员吕丹丹、郑慧,前置、并行查验申请材料,以视频录像,让该抵押人以支付宝人脸识别认证查询不动产的方式确定是本人,以及抵押人自己签署了一份情况说明,承诺待大使馆能够办理认证时,及时办理公证认证补齐受理材料,通过采用这种“承诺制、容缺办”模式为企业办理抵押登记,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银行领到不动产登记证明后,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你们的服务真是一场及时雨,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希望,我们太高兴了。”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惠企利民的服务方向,努力为企业提供一流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破解登记难题,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刘 欢)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