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513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20-07-17
  • 2020-07-17
郑州市政协到市蔬菜所调研农业科研工作

7月16日上午,郑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郭良一行4人到市蔬菜所调研农业科研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市蔬菜所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市蔬菜所自建所以来始终秉持科技创新,服务“三农”的理念,致力于蔬菜产业发展,先后共承担国家级项目20多项,荣获科技成果奖164项,其中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64项,育成各类蔬菜优良品种128个。为进一步提高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发展高水平、现代化蔬菜产业链,市蔬菜所不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投入,提升科研平台建设水平,加强对外交流,打造充满活力的开放式农业科研新业态。调研组对市蔬菜所取得的成绩和在政协提案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郭良指出,农业发展以科技为支撑,科技进步以人才为支撑。市蔬菜所在引博、引智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促进科研工作不断取得突破,科研成果稳居省内同行业首位。

调研市蔬菜所研发中心后,郭良针对市蔬菜所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从农业科研的专业方面,提出更多惠及民生的政协提案,切实发挥科技惠农的专业优势;二是要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科技创新氛围。以更加完善的体制机制,激发科研创新活力与动力;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理念,发挥科研专业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力度,为郑州市蔬菜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