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522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20-07-24
  • 2020-07-24
郑州市召开2020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研讨会

7月23日,郑州市召开2020年郑州市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研讨会,就郑州市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相关工作进行研讨,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布署。市农委党组成员吴盈洲、马继军,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农委农业机械处、市农机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河南省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并对《郑州市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通知进行解释说明;就制订《郑州市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讨论发言,集思广益,形成统一意见。

2020年,郑州市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在全市所有开展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的县(市、区)、开发区实施,资金从中央财政分配我市农机购置补贴中安排。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郑州市补贴报废农机种类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水稻插秧机、玉米脱粒机、花生摘果机、饲料(草)粉碎机、铡草机。今年,郑州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可继续利用郑州市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对新购置玉米收获机具等5类急需大力推广的机械在基础补贴额的基础上进行基础补贴额二分之一的累加补贴,郑州市符合条件的购机者可享受这项政策。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