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534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20-07-29
  • 2020-07-29
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部署 扩大农业农村投资 补实“三农”领域短板

7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高质量谋划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的前提和基础,我市各级各部门要抓实项目谋划,聚焦农业农村领域,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抓好项目包装谋划,做好“三农”领域重大项目储备,为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夯实基础。

会议明确,要广开投资渠道,坚持“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原则,逐步扩大农业农村领域有效投资。进一步强化“三农”财政投入保障,优化支出结构,特别是中央预算内投资继续向“三农”补短板重点工程项目倾斜;扩大地方政府债券定向使用规模,特别是加大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符合政府专用债券发行使用条件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政府投资项目;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三农”的力度,创新优化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特别是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加大信贷服务保障力度;通过设立政府投资基金、发行企业信用债等方式,积极引导鼓励各类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紧盯扩大农业农村领域有效投资这一核心目标,立足部门职责,强化服务保障和要素保障力度,有针对性研究制定相应扩大有效投资举措。市政府将把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建立健全考核办法,定期督导考核,凝聚起强投资、补短板的强大合力。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