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717/2020-00061
  • 郑州市司法局
  • 政务,工作信息
  • 2020-07-31
  • 2020-07-31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举行全市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业务培训

7月30日上午,2020年度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省司法厅依法行政处处长陈晓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姬党军,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徐斌,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振峰、副局长张建彬,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支队长尚学振以及法规处、执法管理处负责人参加开班动员。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设执法支队主会场和市城管局、县(市、区、管委会)城管局17个分会场,全市城管系统3000余人参加培训。

陈晓伟处长以《民法典时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举措》为标题,以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事件为背景,以法治政府建设的新形势、依法全面履责的新要求、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举措为牵引,重点突出了行政执法人员要强化法治思维、提升依法履责能力,突出“六化”能力建设,即:法律化、理性化、自律化、服务化、责任化、诚信化,工作中要落实好“三项制度”相关规定,在深入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活动中,注意克服:执法理念不当、为民服务意识淡薄、法治观念不强等问题。陈处长理论结合实际,用大量生动现实事例阐释了执法人员如何依法执法,执法工作如何做到合乎法理、事理和情理,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振峰就办好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行政执法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三是深化培训效果,打造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新形象。最后对今后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做到政治强,这是提高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素质的基础和保证;二要做到业务精,这是建设一支高素质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重要标志,也是文明执法的前提;三要做到作风硬,这是高素质执法队伍战斗力的象征,也是良好形象的体现。

 

下一步郑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在以后的工作中勇于实践、以高水平的城市管理执法服务好市民群众,为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加快郑州高质量发展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