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26893515/2020-00046
  • 郑州市金融工作局
  • 行政执法,培训,考试
  • 2020-07-30
  • 2020-08-10
郑州市金融工作局开展行政执法培训考试

郑州市金融工作局

开展行政执法培训考试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干部职工行政执法水平,推进依法行政按时完成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执法证件换发工作,郑州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全体正式在编在岗干部职工参加了为期五天的法律知识培训,并于7月24日下午进行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法律知识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公共法律知识培训和专业法律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培训结束后,进行了专业法律知识考试,考试内容涉及典当、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融资担保、中小企业贷款等业务监管的法律、法规、规章等方面。全体参考人员纪律严明,认真答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答卷考试。

此次考试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和用法的积极性,达到了以“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郑州市金融工作局将以本次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为契机,不断深化行政执法制度,规范执法程序,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主动扛牢金融风险防控属地责任,统筹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020年7月30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