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590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20-09-03
  • 2020-09-03
郑州市农委开展违法风险点宣传 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

为进一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切实从源头上防范行政相对人的违法行为,郑州市农委通过发布征求意见公告、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集了公众对农业领域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执法实践,分析研判了近年来已办结的行政执法案件,共梳理出违法高风险点2个,违法中风险点5个,违法低风险点5个。

为了帮助行政相对人积极预防、主动纠正违法行为,从源头上化解行政相对人“被罚”风险,市农委多措并举加大了宣传工作力度。一是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于8月底将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在网站上予以公布,便于公众查询;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政策宣传栏张贴等方式,让行政相对人实时了解农业领域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三是深入实地,现场宣传指导。将制成的宣传手册发放到企业和商户手中,面对面与相对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帮助预防和化解违法风险,依法规范正常经营。通过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使法律风险防控意识深入人心。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