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26893515/2020-00048
  • 郑州市金融工作局
  • 综合,工作,工作信息
  • 2020-09-21
  • 2020-09-21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系列活动--金融网络安全现场宣传

9月18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现场宣传活动在主办城市河南省郑州国贸360商业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郑州市金融工作局共同举办。

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刘艳主任主持活动启动式,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陈立吾、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张新华出席启动式并发表讲话。河南省及郑州市银行业、证券业、支付机构和银联等16家机构参加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指出,随着金融领域信息技术的深刻变革,金融网络安全威胁愈发复杂多变,金融网络安全治理面临诸多新的挑战。维护金融网络安全,已经不仅是一个单纯的技术问题,而是维护群众金融利益的体现,成为涉及守护人民金融利益的初心问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群众共同参与,齐心协力、久久为功培厚网络安全土壤,共同构筑强大的网络安全屏障。

 

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陈立吾强调,金融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金融网络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良好的金融网络安全秩序依靠人民群众共同营造。

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张新华认为,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全体金融机构有能力、有决心、有信心筑牢并坚决守住网络及信息系统的安全线,更好履行社会责任,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安心、舒心、放心的金融网络环境。


活动现场,通过搭建宣传展台、向公众发放金融网络宣传手册、宣讲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展示金融网络安全和金融科技应用成果、演示金融网络安全规范操作、揭示金融诈骗手段、现场答疑解惑、持续播放金融网络安全宣传片等方式宣传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分时段多次开展了现场有奖竞答活动,对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抢答正确的参与群众进行奖励,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与此同时,宣传周期间,各金融机构在各自网点也展开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暨金融日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了金融知识,促使其树立理性消费观,正视投资风险,合理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提高了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的能力,为共建清朗网络环境打下基础。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