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675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20-09-23
  • 2020-09-23
郑州市农委召开全市农民田间学校现场观摩会

为提升农民田间学校建设管理水平,巩固优化基层培训服务体系,推进农民培训事业提质增效,9月22日,全市农民田间学校现场观摩会在巩义市小关镇南岭新村召开。市农委总畜牧师黄春生、副调研员侯惠婷出席会议,市农委科教处、市县两级农广校负责同志及部分农民田间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巩义市农委和市农广校有关工作汇报,表彰了2017-2019年度全市广校体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和研讨交流了高素质农民培育与农民田间学校建设工作。随后,实地观摩了巩义市益农信息社县级运营中心(田间学校实训基地)和长福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田间学校。

黄春生对市县两级农广校发挥体系优势,以农民田间学校为抓手,完善丰富“一体多元”农民教育培训体系工作给予肯定。明确要求充分认识农民田间学校事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发展规律,自觉提升政治站位,紧密落实“四个”围绕:围绕产业发展搭建培训平台、围绕能力提升强化基础支撑、围绕规范运行健全保障机制、围绕事业发展转变工作思路,打造好农民田间学校这张广校体系名片,更好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完善配套,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