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684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20-09-30
  • 2020-09-30
郑州市农委召开“双节”廉政谈话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9 月 29 日上午,郑州市农委组织召开“双节”廉政谈话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会议首先由市农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农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玉成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围绕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赵国玺荥阳市乔楼镇鲁晓炜等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案件开展以案促改的通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中秋国庆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就农委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他指出,集中以案促改活动是市纪委部署开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应对当前出现的“四风”隐形变异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是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迫切需要。委机关及委属单位负责人要端正态度、积极行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案促改的相关工作部署上来,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严肃整改问题,全面堵塞漏洞,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随后,樊惠林就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为主题对与会人员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并针对当前我市农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全委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二是要坚持真抓严管、深挖细查。聚焦农业部门“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动向,抓早抓小,把“四种形态”体现在作风建设全过程,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决不手软;三是要坚持抓细抓实、常态长效。解决“四风”问题没有休止符,必须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四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固本培元。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紧盯突出问题,强化“不敢”的氛围、完善“不能”的机制、增强“不想”的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是非、守底线。

樊惠林还就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对全委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用公款送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公车私用等违规现象出现;三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四、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

农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以上领导干部、机关机关处(室)负责人、委属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党政正职参加了此次会议。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