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719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20-11-03
  • 2020-11-03
郑州市农委开展“以考促学求深化,助力脱贫创佳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相互促进,郑州市农委于10月份在机关各支部开展“以考促学求深化,助力脱贫创佳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各支部进行“三农”工作与扶贫工作相关知识测试。机关150余名党员参加了测试,平均成绩达95分以上,委党组成员积极参加了所在支部组织的测试。

年初以来,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明确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原则和《市直机关坚持“五个带头”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中“带头融入中心大局,建设服务高效的模范机关”相关要求,为广泛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市农委机关党委周密制订学习计划,精心收集汇编学习资料。同时,将党建工作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为出发点,融入日常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专项工作中,使党建工作由虚化实,落地生根。

10月份,为检验各支部组织学习的效果,进一步督促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委根据各支部学习情况和学习内容,划定重点、编制试卷,确定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机关26个支部150余名党员进行测试,进一步强化融合意识、中心意识和党员先锋意识。通过一系列工作,机关各支部感到理论素质得到提高,支部工作有了方向,党员作用发挥有了目标,为解决“两张皮”现象找到了便于实施的途径。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