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287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领导活动
  • 2020-03-26
  • 2020-03-26
郑州市农委到荥阳调研牧草发展情况

  为推进郑州市草畜业健康发展,3月20日,郑州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东坡一行4人到荥阳市调研牧草(苜蓿)产业发展情况,荥阳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荥阳市种草企业复工复产,牧草收割、机械灌溉、防虫及企业惠农、扶贫带贫等情况,实地查看了郑州极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万亩牧草种植基地,并听取优质高产苜蓿种植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当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方向进行了交谈。

  目前,荥阳市苜蓿种植面积已具有一定规模,但也存在牧草种植机械化程度低、产品单一等问题。曹东坡要求,一是农业部门要结合相关项目加大对种草企业扶持力度,提高草业机械化水平;二是加快引进灌溉设备,提高牧草生产效率和质量,有效解决规模化牧草种植施肥与灌溉难题;三是农牧结合发展,有效降低成本。与周边养殖企业合作,利用养殖企业经无害化处理的粪污、沼液,增加土壤有机质,提高土地肥力,同时为养殖企业提供价格优惠的优质牧草,缓解了养殖企业粪污排放环保压力,实现双赢。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