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509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领导活动
  • 2020-07-17
  • 2020-07-17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到郑州市调研常规种子监管效果提升工作

7月17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处长杜晓伟到郑州市调研常规种子监管效果提升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种业管理处处长江传杰,市农委党组成员徐宝龙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荥阳广发小麦繁育专业合作社等4个小麦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基地负责人和当地种子执法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基地小麦种植面积、土地流转价格、麦种的使用情况,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对自留种和《种子法》中“农民特权”的看法,询问了当地种子执法部门日常监管中发现套包、白皮袋、自留种时如何把握执法尺度、辖区内近几年常规种子监管的效果和趋势、种子案件的查处情况等,征求了对改进常规种子市场监管效果的意见建议。

杜晓伟对我市种子市场监管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市种子市场监管有力,市场秩序比较规范。杜晓伟强调,要加强普法宣传,用典型案例触动生产者、经营者的守法意识,与公安、司法部门密切衔接重拳打击违法犯罪,强化执法效能,提高常规种子监管效果,全力净化种子市场环境,为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