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645/2016-00075
  •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 政务,会议,重要会议
  • 2016-03-12
  • 2016-03-15
郑州市召开全市2016年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会议

      3月11日下午,郑州市召开2016年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会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市场监管处处长李一平、住房保障处处长董海立,市政府副秘书长袁聚平、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李德耀出席了会议,市局其他领导同志和县(市、区)、管委会房管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房产中介机构、自管房单位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房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宋建伟主持。

      会议开始后,市房管局副局长高胜利首先宣读了表彰2015年度全市房管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仪式结束后,李德耀局长代表全市房管系统作了题为“以改革谋开局,以创新求实效,努力推动全市房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回顾了郑州市“十二五”房地产业建设和发展成就,总结了2015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同时,按照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对2016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过去的“十二五”时期和2015年,全市房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工作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实际,积极作为,锐意创新,使全市房地产业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房地产业整体实力大幅提升,行业水平稳步提高,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市场秩序日益规范,民生保障更加坚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以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为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指引,以去库存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首要任务,着力创新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管理方式,着力促进住房供应和销售平衡,不断提高房地产业服务民生需求的水平。

      市政府副秘书长袁聚平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先后对我市“十二五”时期及2015年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省会城市示范作用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两位领导的讲话站位高远、结合实际,为全市房地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力量。

      最后,为全面做好“十三五”时期和2016年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在会后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严格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进“十三五”房地产业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国际商都、推进实现“两个率先”做出新贡献。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