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645/2016-00079
  •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 政务,重要会议
  • 2016-08-22
  • 2016-08-22
郑州市召开河南省房屋交易和产权管理与不动产登记有序衔接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房屋交易产权管理工作,加强与不动产登记有序衔接,8月16日至17日,房屋交易和产权管理与不动产登记有序衔接座谈会在郑州市召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孟庆才,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副主任、省房地产业协会交易与权属登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宋国选,及各省辖市、省直管县住建局、房管局主要领导及负责房屋交易登记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秘书长宋国选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屋交易和产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豫建(2016)69号)和《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的通知》(豫国土资发(2016)73号)精神。

      会议对有关城市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网签系统建设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各地市参会人员汇报了本地房屋交易产权管理与不动产登记衔接进展情况,并针对衔接环节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共同研讨梳理了各类房屋交易业务与登记衔接办理流程。

      宋国选秘书长在发言中指出,针对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衔接问题各地要认真学习国家、河南省相关文件精神,学习各地先进经验,借鉴湖南省常德市等做法,妥善处理与不动产登记衔接中的各种问题,并重视与契税部门的协调;与会成员要关注河南省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群,进行信息的交流与共享。

      最后,孟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各地市一定要认真落实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和不动产登记的衔接工作,坚决杜绝懒政、怠政行为,省厅将就此项工作开展专项督察。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