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186/2020-00008
  • 郑州市水利局
  • 重要会议
  • 2020-01-15
  • 2020-01-15
郑州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按照市委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4日上午,郑州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调研员、副调研员;局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局属单位党政领导、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局机关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务干部;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共70人参加会议和测评。

会上,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尖岗水库管理处、局办公室等1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部署情况、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情况、落实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情况、突出“三基”建设情况、推动解决党建难题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6个方面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逐一进行大会述职。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党建联系点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代表局党组就述职情况和年度党建工作完成情况逐一进行现场点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利在讲话中指出,无论是大会发言还是提交的书面述职报告,这次述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都做了充分准备,态度认真,工作总结的都很全面,成绩客观真实,查找问题深入准确,工作思路和措施也很清晰具体。各位党组成员的点评很具体也很到位,既对亮点与特色工作进行了肯定,又直接点出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并提出工作建议和努力方向。张胜利局长在肯定2019年党建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同时,也深刻分析指出了各基层党组织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面。

就抓好新的一年党建各项工作,张胜利局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认清使命和责任,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局党组提出的“制度建设年”为契机,强化“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并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意识和主体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要抓好抓实党风廉政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未作大会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印发与会人员。述职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评议测评。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