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314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重要会议
  • 2020-04-03
  • 2020-04-03
郑州市农委系统传达学习徐立毅在脱贫攻坚暨“三农”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

4月1日下午,郑州市农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3月30日在市农委召开的脱贫攻坚暨“三农”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4月1日上午召开的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农委设主会场,六县(市)农委设分会场。市农委班子成员、六区农委主任、四个开发区农业部门及市农委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樊惠林传达徐立毅在脱贫攻坚暨“三农”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樊惠林要求全市农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徐立毅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因时因势调整农业农村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持续推进“三农”领域补短板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六县(市)农委主任分别就学习体会及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农村改革、脱贫攻坚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最后,樊惠林就如何贯彻落实徐立毅书记讲话精神和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市2020年三农工作及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党中央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宣告,也是对全国人民的郑重承诺,没有任何退路;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稳定器、是压舱石,“三农”工作基本盘稳不住,影响的不仅仅是农民增收,也会影响整个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各县(市)区、市农委委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按照徐立毅的讲话精神和此次会议的安排部署,结合各自的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拿出过硬的工作举措,把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富有成效;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围绕“在乡村振兴中迈大步,在城乡协调发展中走在前”的总要求,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两大任务,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目标,重点抓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提升都市农业水平、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深化农村改革等四项工作;三要提高本领,强化担当。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是一场硬仗,必须提高本领,强化担当,把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提高业务和理论水平,注重开拓创新,强化担当尽责。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推动“三农”事业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