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315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重要会议
  • 2020-04-03
  • 2020-04-03
郑州市农委组织参加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风险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30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郑州市设分会场。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卫平,市农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防控工作现状,对2020年土壤污染风险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严格管控土壤污染,不复种不反弹,试验土地要完善方案,监测专收专贮;二是要推动安全举措落地,按照安全利用目录,建立台账,做好“回头看”工作;三是完成农用地土地质量类别划分,确保全省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加强对污染耕地的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进一步加大统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监管、粮食储备、农业农村等部门协同合作,促进风险防控和治理推进;进一步优化流程,做好方案规划编制,加快推进防控举措落地。

会后,冯卫平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对照任务要求扣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防控举措,推进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