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645/2020-00050
  •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 重要会议,房地产管理
  • 2020-04-03
  • 2020-04-03
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4月3日上午,郑州市召开2020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会议。市房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房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房地产行业相关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修安同志主持。

      4月3日上午,郑州市召开2020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会议。市房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房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房地产行业相关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修安同志主持。

      市房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陈黎平同志宣读了2019年郑州市房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金水区、高新区、荥阳市房管部门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红军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忠诚担当履职 努力开创全市房地产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回顾了2019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分析了郑州市房地产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9年,全市棚改项目新开工建设34498套,省定目标任务完成率100%;基本建成安置房93423套,省定目标任务完成率186.85%;公租房分配11096套,市定目标任务完成率148%。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 3349.9亿元,商品房投放3742.75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2909.77万平方米,二手房交易728.92万平方米。全年受理青年人才申请首次购房补贴3356件,发放购房补贴18884万元,办理非郑州户籍人才购房22854件。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主动适应城市发展方式的转变,紧紧围绕一个“住”字,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在“引领品质、调整结构、平稳市场、便利交易、提升管理、强化安全”六个方面求突破,积极深化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制度改革,着力解决住房供需结构性失衡和房地产领域乱象问题,逐步健全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和住房市场体系,推进房地产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主要预期目标任务是:全市棚户区新开工5.6万套,基本建成6.3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分配7000套;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500亿元,商品房投放2500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2500万平方米;全市计划筹集各类租赁住房3.2万套(间);全市新增物业管理面积不低于1200万平方米,归集物业维修资金14.6亿元,完成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总量的60%。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房管系统要重点做好九项工作:一是以提升发展品质为引领,着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是以推进试点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三是以创新管理机制为驱动,稳步提升住房租赁市场管理水平;四是以建设智慧房产为牵引,全面推进房管业务办理便利化;五是以老旧小区改造为重点,持续加强物业管理规范化建设;六是以房屋安全立法为先导,加快建立房屋安全管理体系;七是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积极推动房管工作创新发展;八是以整治房地产领域乱象为抓手,切实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九是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为全面加强房管部门自身建设,赵红军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转变思想观念,推进工作效能大幅度提升;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各项任务高标准落实;四要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民生民祉实质性改善。会议号召:全市房管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推进全市房地产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