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524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重要会议
  • 2020-07-24
  • 2020-07-24
市农委主任樊惠林主持召开“十四五”谋划项目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郑州市农业领域“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落实落地,以项目化带动郑州市都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7月21日,市农委组织召开 “十四五”谋划项目座谈会,市农委有关领导、委属单位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前期谋划初选的郑州市黄河水生动物资源保护与基因库中心等11个项目进行座谈。项目单位针对项目建设依据、内容规模及选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领导及有关处室重点就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等逐一进行点评论证,提出建议。

最后,樊惠林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要充分认识“十四五”项目谋划对于稳定投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切实加强对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统筹和领导,列入重点工作日程,齐心协力、凝心聚力推进项目谋划工作;二是要超前站位。项目谋划不仅要符合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需要,同时要突显出农业项目的社会价值、示范效应,造亮点、树旗帜,确保项目经得起实践和时间的检验;三是要细化完善。对于一些功能交叉的项目要结合各自实际突出侧重点,分类整合,同时统筹考虑机构设置、运营模式、市场推广等问题,要通过资料搜集、理论分析、外出学习等方式进一步加强论证,完善内容,力争打造一批有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标志性的农业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四是要落实落地。对于条件比较成熟、确认可行的项目明确审批动工时间节点,对于目前还不具备条件的作为后续储备项目持续观察,加强研究,市农委相关处室要主动靠前服务。履行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职责,为项目谋划论证、立项审批、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评、节能、开工、竣工、达产等各环节提供全流程的跟踪服务,实现项目策划生成服务、“多规合一”、空间协同、建设条件审查、立项简化审批、项目审批联合辅导等改革创新政策落实落地。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