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680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重要会议
  • 2020-09-27
  • 2020-09-27
郑州市召开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更好地开展我市金融扶贫工作。9月25日上午,郑州市召开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郑州市副市长李喜安、史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市农委、市金融局通报了金融扶贫领域相关情况;登封市、中牟县、郑州农商行、农行郑州分行、邮储银行郑州分行分别汇报了各自的金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加快推进金融精准扶贫、让广大群众共享普惠金融成果,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抓好抓实这项工作,对于巩固脱贫成效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我市金融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金融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照查摆,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做好梳理分类,共性问题集体研究,个性问题一题一策,不折不扣抓好金融扶贫问题整改。精准发力,强化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实,做精做实卢氏模式复制推广,加大精准扶贫企业贷款投放。层层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充分发挥金融在脱贫攻坚中的助推作用。强化督导、跟踪问效。市县两级金融、扶贫部门要加大对接沟通力度,进一步完善督导推进机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金融扶贫合力,加强工作主动性,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