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020/2017-00018
  • 郑州市信访局
  • 政务,建议征集,公告
  • 2017-03-02
  • 2017-03-02
  • 2017-03-05
  • 2017-10-30
关于开展人民建议征集活动的公告

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更好地掌握民情,畅通民意,凝聚民心,汇聚民智,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决定从3月5日起,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人民建议。

一、征集内容

此次建议征集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建议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意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决策。征集建议的主题如下:(一)关于推动郑州市中心城市发展,及我市产业、城市、港口联动发展,努力把我市境内的国家中部示范区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开放平台方面;(二)关于加快我市新农村建设方面;(三)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方面;(四)关于创新型城市建设方面。如道路交通管理,车位停车管理。(五)关于积极发展物流业方面;(六)关于优化和调整各类园区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规模和层次方面;(七)关于加快推动航空港口从货物吞吐港向要素集聚港、产业支撑港和综合服务港转变,不断增强航空港口、交通枢纽带的综合服务功能方面;(八)有关我市社会产业和经济发展的其他方面。

二、征集要求

所提建议要针对郑州市的实际和特点,在调查研究和充分思考的基础上,言之有物,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切忌泛泛而谈和空洞无物。建议力求新颖,过去已提过或抄袭他人的不予采纳。

三、征集对象

所有关心郑州市发展的组织、社会团体和个人(以下简称建议人)。

四、征集方式

建议人可通过信件、传真、电子邮件或走访等形式提出,走访须携带书面材料,同时注明建议人真实姓名及详细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等。邮寄地址:郑州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郑州市中原区百花路1-1号,邮政编码:450002),电话/传真:0371-67882562、0371-67171035电子信箱:banxinchu@126.com。

五、总结表彰

对本次活动中所征集的人民建议,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将按照《郑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建议工作的实施意见》认真进行办理,通过评审、公布等程序评选出优秀建议,并采取适当方式予以奖励。                            

六、活动时间

2017年3月5日至2017年10月30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