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7445745/2017-01622
  • 惠济区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7-03-27
  • 2017-03-27
惠济区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惠济区政府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编制,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61月1日至2016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惠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uij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惠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郑州市开元路8号,邮政编码:450044,联系电话:0371-63639159,电子邮件:hjqxxgk@163.com)。

一、概述

2016年以来,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按照国家、省、市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抓组织、建制度、搭平台、重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推进,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区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50余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布4045条,政务微博公布523条,政务微信公布182条。

共公开重点领域信息2572条,其中涵盖了政权力清单、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公共服务、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组织、中介机构、安全生产、就业创业、价格和收费等方面的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全年共接受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25件(当面申请6件、来信来函申请319件),全部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办理完毕。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6年底,惠济区未出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相关收费标准,2016年全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收费。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惠济区政府被提起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1件,行政诉讼17件。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具体实践中存在着不少困难和问题,与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公开质量与时效,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前进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