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7445745/2018-00707
  • 惠济区人民政府
  • 政务
  • 2018-03-30
  • 2018-03-30
惠济区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惠济区政府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编制,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惠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uij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惠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郑州市开元路8号,邮政编码:450044,联系电话:0371-63639159,电子邮件:hjqxxgk@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区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着力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把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作为工作目标,抓组织、建制度、搭平台、重管理,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区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85条,其中通过郑州市政务服务网公布1986条,惠济区政府网公布1172条,政务微博公布71条,政务微信公布15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区共接到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16件,全部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办理完毕。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7年底,惠济区未出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相关收费标准,2017年全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收费。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惠济区政府被提起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32件。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实践中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按照《条例》的规定,以提高公开质量与时效为重点,力争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