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717/2019-00074
  • 郑州市司法局
  • 综合,建议,建议提案
  • 2019-09-10
  • 2019-09-10
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郑州非公有经济发展建议的答复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 B(2019)373号建议的答复(郑司建字〔2019〕6号)

                                                     

郭素勤代表:

感谢您对政府立法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郑州非公有经济发展的建议”收悉,郑州市司法局结合部门职责,现就建议中“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近年来,郑州市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法治建设,采取了系列行之有效的推进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2014年,组织结合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际需要,坚持放管结合,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对改革事项涉及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进行专项清理,对《郑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郑州市燃气管理条例》2部地方性法规和《郑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郑州市煤炭管理办法》等6部政府规章进行了部分修改;对《郑州市劳务市场管理暂行办法》等10部政府规章决定废止。2017年至2018年,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措施、维护市场经济公平秩序等优化营商环境需要,组织对全市现行有效的112部政府规章进行了全面清理。经清理,决定废止的政府规章15部,打包修改政府规章18部。期间,郑州市还组织开展了组织开展了关于证明事项清理、涉及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产权保护、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推进改革发展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进行,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服务。

关于您提出要尽快出台《郑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建议,非常符合当前营造公正公平透明的政务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法治化水平的实际需要,尽快制定出台该条例是必要的,也是重要的。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加强与市政务服务办、市商务局等部门沟通联络,就有关立法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和全面论证,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情况,提出制定《郑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立法建议,积极争取列入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地方立法计划,按程序推进《郑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起草工作,依法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的法治水平。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政府立法工作关心和支持,并希望继续指导我们的工作。

 

 

 

                                                                                                                                           2019年6月11日

 

 

 

联系单位:郑州市司法局             邮    编:450006

联 系 人:王海超                   联系电话:67185363

抄    报:市人大选工委、市政府督察室

邮    寄:代表所在市人大、政府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