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90/2020-00017
  • 郑州市体育局
  • 建议,提案
  • 2020-08-25
  • 2020-08-25
关于信鸽协会会员规范饲养信鸽建议的答复
对市人大第十五届三次会议B(2020)301号 建议的答复

张慧霞代表:

     您提出的“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的鸽舍、鸽棚按规定进行处置、对具备养鸽环境的会员颁发证件做好监管、对已不符合饲养条件会员应取消会员资格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郑州市信鸽协会职责

根据国家、省、市体育方针、政策和中国信鸽协会章程及有关规定,组织、协调、推动郑州市信鸽运动的发展与提高;代表郑州市参加国家和省级组织的相关活动和赛事。负责郑州市信鸽运动项目的业务管理,研究制定该运动项目的方针政策、发展规划、竞赛体制。组织本市广大信鸽爱好者积极参加信鸽活动,宣传和普及信鸽运动知识,指导文明养鸽、科学养鸽,提高信鸽运动技术水平。制定郑州市信鸽竞赛计划和规程。

二、我市信鸽活动开展情况

近些年,郑州市信鸽协会在市体育局,市体育分会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团结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每年组织市级比赛10余项,体现以下特点:一是在比赛项目设置上,增加短距离比赛、设置团体赛等,调动了会员的参赛积极性;二是经过近年来的比赛活动开展,电子扫描报到得到了参赛会员的认可。目前使用电子扫描的会员已占参赛会员的100%。电子扫描报到的使用大大减轻了工作强度,提高了效率,增加了比赛的透明度;三是赛制和报到方式的改革,使会员参赛积极性空前高涨,参赛鸽质量大大提高,竞争更加激烈。

三、关于落实建议所开展的工作

2020年5月份收到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文件,我局立即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局主要领导批示:请体育分会、群体处、办公室答复,局长办公会议通报此事。7月6日,制定并下发了《郑州市体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郑体办〔2020〕9号),要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该项工作,解决好市人大代表关心的我市体育工作热点难点问题。

(一)针对信鸽协会会员,按照《郑州市信鸽协会章程》《关于规范信鸽驯养活动,加强文明养鸽的管理规定》相关制度,推动信鸽协会自身建设,做好日常监督管理,配合属地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健全和完善协会会员管理制度,明确信鸽会员的权责义务,加强对协会个人会员履行自身义务的督导和监管,健全协会会员管理制度,督促会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不符合规定建设的鸽舍、鸽棚且拒不配合属地执法部门的会员,视情节轻重,予以警示教育、内部警告、限期整改、注销会员证等处罚。

(二)针对非会员,私自搭建的鸽舍、鸽棚,建议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由县(市)区规划、城管等部门根据相关政策和要求进行处置。

最后,恳请贵代表多参谋、多支招、多提建议,您的建议将是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

 

 

 

 

2020年8月24日

 

联系单位:郑州市体育局           编:450000

人:李俊慧             联系电话:67887191

   送:市政府督查室、市人大选工委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