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573/2020-00057
  • 郑州市园林局
  • 综合,政务,建议,提案,建议提案
  • 2020-09-11
  • 2020-09-22
关于郑州知青纪念园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20200272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杨金想委员:

接到您关于建设“郑州知青纪念园”的提案后我局非常重视,局长批示由局领导牵头,相关处室进行调研并提出建议。通过邀请部分知青代表座谈,结合当前我市园林绿化工作现状和座谈达成的共识,现回复如下:

“上山下乡”是我国一段特殊的历史时期,“知青”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称呼和群体,特别是“郑州知青”,为我市建设事业做出过特殊贡献,应当被铭记。建设以知青文化为主题的广场、游园是纪念和追忆一代知青历史的有力承载,是一代知青精神的有效传承,同时可以进一步丰富我市园林文化的内涵。我局将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赋予知青文化新时代特征,将知青文化与城市园林完美融合在一起等问题,结合今后广场、游园建设,做好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等知青精神的宣扬传承。下一步,我局拟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继续与知青代表做好对接,通过多种形式探讨知青文化的新时代内涵。

二、进一步探讨知青文化在园林景观中的表达方式,提炼知青精神,研究知青精神展示形式,以及如何做好与园林绿化景观的融合。

三、积极与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等部门对接,做好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最后,再次感谢您的建议和对园林绿化工作的支持和关注。

 

 

 

2020年9月11日   

 

联系单位:郑州市园林局         邮    编:450006

联 系 人:侯少沛               联系电话:67177609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