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7445745/2016-00408
  • 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综合,政务,财政,决算,部门决算
  • 2016-10-08
  • 2016-10-08
郑州市社科联2015年度市本级部门决算公开

根据郑州市财政局郑财库【2016】26号文件《郑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5年度市本级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把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5年决算公开如下:

郑州市社科联编制部门决算单位3个:

社科联机关本级(行政,正县级一级预算单位);

中州纵横杂志社(全供事业,社科联二级机构);

郑州市社会科学院(全供事业正县级一级预算单位);

    一、部门职责

    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市社科联)是中共郑州市委领导下的以社会科学研究和普及为主要内容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郑州市社会科学界的联合组织,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开展社科咨询服务;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研究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发展中的理论联系和实际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负责全市社会科学工作;指导和协调所属各社会科学学会、协会、研究会及相关社科学术团体的工作;负责组织所属社会科学学术团体有计划地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活动,推进全市社会科学各门学科的建设,为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参考依据;负责社会科学学术团体之间、社会科学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部门之间、社会科学界与自然科学界之间的联系和协作,开展参与国内外社会科学学术交流;追踪理论研究发展前沿,突出地方特色与优势,创新理论研究;整合社科研究资源,加强市内外、省内外、国内外社科研究力量的联系和协作,形成一批具有较高理论学术水平的专家学者队伍;负责全市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的制定,组织实施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的立项、招标、结项、评审及成果转化工作;受市委、市政府委托,负责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奖工作;负责优秀社科论著、课题出版资助项目的审核评定;负责先进学会和优秀社科工作者的评选、表彰工作;负责联系全市社会科学工作者,负责做好全市社会科学人才的评选、推荐和学术骨干的管理、培训及职称评定工作;指导所属单位和有关部门办好社科理论刊物;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市社科联内设办公室、学会工作部、普及工作部。郑州市社会科学院(以下简称市社科院)是从事社会科学研究的综合性学术机构,与市社科联实行“合署办公,一套班子,二块牌子”。内设科研管理处、经济研究所、文化研究所。

市社科联机关行政编制16名,工勤人员事业编制1名(郑编办[2007]178号),实有人员16名,退休人员13人,为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

下属二级机构一个:《中州纵横》杂志社,中州纵横杂志社是由市社科联主管的独立法人机构,为全额预算管理单位,事业编制11名(郑编[2003]99号),实有人员8人,退休人员6人。

市社科院事业编制10名(郑编办[2006]49号),实有人员10人,为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收入总计572.04万元,2014年度收入总计584.10万元,比2014年度减少12.04万元,主要原因为承担上级单位专项课题减少。

2015年度支出总计572.20万元,2014年度支出总计583.80万元,比2014年度减少11.60万元,主要原因为承担上级单位专项课题减少。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72.2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医疗、住房公积金支出;日常行政公务运转支出;专项社科类课题调研制作和社科成果评审。2015年部门预算为561.62,增加10.58 ,原因为人员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支出

2015年度,郑州市社科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16.01万元,比2014年度增加0.62万元。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15.68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用车与课题调研、差旅用车。2014年单位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比2014年度增加0.29万元。原因为燃油价上涨。

2、公务接待费决算0.33万元。比2014年度增加0.33万元,原因为接待外地市社科联来郑调研3次,接待人数36人,接待标准严格按照要求执行,没有超标。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1.80万元,比2014年增加2.58万元,增加0.03%。主要原因为外出课题调研、培训差旅费增加。

(四)政府采购支出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6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2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0.8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预算绩效目标:完成2014年度课题成果结项评审和2015年度课题立项。

2014有846项课题结项,经郑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专家评定,共评出优秀社科调研课题一等奖63项,二等奖81项,三等奖98项。从评审情况看,近年来郑州市社科调研课题逐步呈现出针对性强、调研深入、理论水平高、可操作性强等特点,特别是不少围绕郑州航空港建设等郑州市委市府中心工作展开的课题调研,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

2015年由于课题评审工作组织宣传到位,课题申报数量达2000余项,经专家评审,决定对980项郑州市2015年度社会科学调研课题予以立项。其中不乏一些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实用性的优秀课题,对调动广大社科工作者进行社会科学研究的积极性,繁荣发展我市的社会科学事业,促进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6年9月29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