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45085/2018-00018
  • 郑州市供销合作社
  • 工作信息
  • 2018-03-01
  • 2018-03-01
郑州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做好春耕农资备播供应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做好2018年春耕农资备播供应工作,郑州市供销社系统高度重视,把春耕农资备播供应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来抓,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农资备播供应工作。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已组织各类春耕适销化肥5.4万多吨,其中:尿素1.7万吨;复合肥1.9万吨;磷肥0.2万吨;其它化肥1.6万吨。各类农药400吨,农地膜230吨,种子4200吨,这些农资商品基本上能够满足我市农民春耕农资备播所需。

围绕2018年“春耕”生产,我市各级供销社在组织货源和供应服务上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我市各级供销社都高度重视春耕备播农资供应工作,针对今年春耕用肥特点,组织县社、基层社主任、农资公司经理等召开专门讨论,对春耕农资的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供销社服务三农的办社宗旨,把握好现阶段用肥特点,分析市场行情,掌握需求变化,积极组织备足货源,开展优质服务活动,确保春耕备播用肥不缺货、不断档,服务周到,满足市场需求。二是调查研究,组织适销对路产品。抽专人深入农户调查摸底,建立农资商品需求信息库,以便购回适销对路的农资商品,保证货源充足,不断档缺货。三是搞好连锁配送,降低成本,减轻农民负担。各级供销社以农业生产资料公司为龙头,将全市供销社系统农资网点纳入到“新网工程”建设体系中来,对全系统农村农资经营网点实行农资商品统一配送,做到同一品牌、统一质量、统一价格、统一结算、统一检查的五统一,降低了经营成本,也减轻了农民负担。 四是严把质量关,维护群众利益。严把进货质量关,杜绝从无名小厂购进农资商品,通过开展总经销、总代理业务,减少购货中间环节、降低费用成本、平抑农资价格的踏实,防止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我市农资市场,维护群众利益。五是继续开展便民服务,方便群众消费。电话预约订货、免费送货上门,对贫困户、军烈属优惠供应,对因购肥资金不足的,为不误农时,实行先用肥,后付款的赊销办法。门店春节期照常营业,做到早开门,晚关门,群众随到随买,不误农时。积极推广农业技术,开展测土配方施肥,聘请农业技术专家,免费对农民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开通热线电话,接受咨询等服务。六是强化行业自律,加强监管与配合,自觉净化市场经营环境,维护农民权益。对农资销售门店采取自查、配合有关部门检查和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净化市场经营环境,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经营行为,有效地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保证农民买到放心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