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48067/2018-00073
  • 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
  • 综合,政务,通知
  • 2018-03-28
  • 2018-03-28
  • 通知
  • 郑黄管发〔2018〕16号
  • 2018-03-26
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关于印发《2018年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要点》的通知

郑黄管发〔2018〕16号

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关于印发《2018年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局、办,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2018年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建立落实全市软件正版化长效工作机制的通知》(郑政办〔2014〕59号)、《郑州市国有企事业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五年规划(2017-2021年)》(郑推版领[2017]3号)、《郑州市软件正版化考核办法(试行)》(郑推版领[2017]2号)、《关于软件正版化工作集中考核情况的反馈函》(郑推版办[2018]1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经管委会同意,现将《2018年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要点

                                                                         2018年3月26日

附件:

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要点

一、巩固工作成果,推进区属事业单位软件正版化稳步开展

巩固我区机关各局办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查漏补缺,健全长效机制。重点加快推进区属事业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逐步做到所有在用计算机全部安装使用正版软件软件,强化监督考核,全面提升我区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设水平。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宣传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注重加强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电子宣传屏、开设宣传专栏等多种形式,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版权意识、信息安全意识,从而营造使用正版软件的工作氛围。

三、狠抓日常管理和监督,定期开展软件正版化督查

(一)认真对照《郑州市国有企事业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五年规划(2017-2021年)》(郑推版领(2017)3号)要求,督促区属各事业单位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力争在2018年安装使用正版办公软件基本到位。全体工作人员在对计算机软件系统进行日常维护和升级更新时,必须安装使用正版软件,禁止擅自下载、安装盗版软件,所有电脑操作人员签署《使用正版软件承诺书》。

(二)根据《郑州市软件正版化考核办法(试行)》,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督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

(三)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强化责任落实,单位(部门)负责人承担本单位正版软件安装使用情况的监管责任,并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落实,确保工作责任到人。对思想不重视、整改不认真不到位,依然违反软件正版化工作相关规定,使用盗版软件和私自安装或卸载软件,甚至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及领导责任。

四、定期督查并组织培训,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要加强软件正版化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职责分工、软件采购、软件管理、监督考核等相关制度,查漏补缺,使正版软件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针对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的特殊性,为适应政策变化、技术发展,社会事业局负责对各部门正版软件资产联络员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工作培训。

五、完善正版软件资产台账及工作资料

严格执行《正版软件管理工作指南》,加强正版软件资产台账管理,对各种附表做进一步的修改与补充,保证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的全面性,并做好各种工作资料的保存与归档。

六、保障正版软件购置经费,分批采购更换正版操作系统

由于采购资金限制,我区将重点保障新购电脑的正版操作系统购置经费,在电脑报废更新时采购相应的正版操作系统,并安装正版WPS Office专业版;对于暂时无法替换非正版操作系统的办公电脑将安排用于对信息安全影响不大的工作。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