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7445745/2018-00468
  • 郑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 财政资金,预算,部门预算
  • 2018-10-24
  • 2018-10-24
郑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二、支出预算说明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预算绩效目标

八、空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表: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了解侨情民意, 加强归侨、侨眷的法制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

2、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正当权益;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

3、促进海外侨胞与我市进行经济合作和科技交流;为归侨、侨眷兴办企事业和海外侨胞来我市投资服务。

4、加强同港澳侨团的联系,密切与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参与以地缘、血缘、业缘为纽带组成的侨社团的联谊活动。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郑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内设机构:办公室、经联部2个职能处(室、局),本单位为群团机关。没有下属单位。

  (三)人员构成情况

部门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共有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1人;在职职工8人,离退休人员9人等。

(四)车辆构成情况

    本单位编制一般公务车2辆,实有一般公务车2辆。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132.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32.24万元(财政拨款132.2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132.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2.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按功能科目分类,包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6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3万元、行政单位医疗3.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04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132.2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2.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0.81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52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32.24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36.32万元,主要是2018年增加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3万元及人员工资和住房公积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32.2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64万元,占77.6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1万元,占7.04%;医疗卫生支出3.95万元,占2.9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3万元,占7.04%,住房保障支出7.04万元,占5.3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132.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2.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46.62万元;公用经费40.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16.7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17年对比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1.6万元, 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都有所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口径要在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运行经费安排32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办公费和差旅费公务车维护及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其中:办公费16。7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万元、会议费2万元,差旅费1.5万元,邮电费2.4万元、劳务费4.8万元、工会经费0.56万元、福利费0.61万元,交通费0.4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与2017年对比无变化。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要在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2.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65万元,其他服务2万元。具体采购明细如下。

1.打印机 ,单价0.15万元,数量1个,共计0.15万元;

2.计算机,单价0.5万元,数量1个,共计0.5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七、预算绩效目标

公开部门预算项目:本单位无项目支出

八、空表情况说明(公开空表的主要原因)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空表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空表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例如: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