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49254/2018-00295
  • 郑州市扶贫办
  • 扶贫,脱贫
  • 2018-11-20
  • 2018-11-25
登封市畜牧中心不怕人少,只要贫困户想听就开培训班

登封市畜牧中心行业扶贫精准培训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展开,五个专家讲师组同时开讲,几乎每天都有贫困村接受培训,石道乡后河村的养殖户有些犹豫,“我们村搞养殖的贫困户太少,专家能来讲课吗?”,畜牧中心专家服务队队长张建发表示“不怕人少,只要贫困户想听,十几二十人我们也能把培训班开到你们村”。11月7日石道乡后河村牛羊养殖技术培训班开讲,畜牧中心高级兽医师申建为贫困户和养殖户23人讲解了牛羊基础养殖和多发疫病防治知识。

登封市畜牧中心行业扶贫精准培训活动自11月开展以来,单12日至16日一周时间就已到7个贫困村开展4个不同畜种的多场次培训,发放单位技术人员自身编写的实用技术手册2100多本,真正做到“贫困户养什么,讲师就讲什么”“贫困户问什么,讲师就答什么”。

充分发挥畜牧产业精准扶贫具有的见效快、能够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致富等优点,以产业造血式扶贫,成为保障脱贫实效、高效、长效的重要举措,助力脱贫攻坚。(来源:登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