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49270/2019-00140
  • 郑州市科学技术局
  • 通知
  • 2019-05-13
  • 2019-05-13
  • 通知
  • 郑科〔2019〕34号
关于印发2019年出国(境)培训项目计划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9年度出国(境)培训项目计划已经科学技术部批准,现印发你单位,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团要求

(一) 各单位要按照批准的2019年度出国(境)培训项目

计划,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认真组织实施出国(境)培训项目。

(二)组团单位应严格按照培训任务组织参训人员。参训人员从事工作必须与培训主题直接相关,年龄不超过55周岁(计算至邀请函中拟出访日期),距退休不少于五年。

(三)组团单位应合理选派参训人员,同一团组中,市直机关财政全供单位参团人数原则上不超过该团组人数的20%。

(四)组团单位应紧密围绕培训主题安排培训日程,不得安排与培训主题无关的参观访问以及拜访侨团、侨社、中资机构等活动。培训地点一般不得超过2个城市,工作日不得安排长距离城市间移动。

二、执行要求

(一)材料申报。组团单位须于2019年11月22日前,按照出国(境)培训项目报批材料清单(附件)要求,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我局,逾期不再受理。如项目不能执行,须于2019年11月5日前向我局提交书面说明。无故不执行项目又不能做出说明的,我局将不再受理其下一年度出国(境)培训项目申报。

为避免培训项目在下半年扎堆执行,组团单位应在接到培训计划后及早筹备,尽快与境外培训机构联系并签订培训协议。2019年8月25日前未能提交培训项目报批材料的,须向我局先行提交与境外培训机构签订的培训协议,逾期未能及时提交培训协议的,将被视为不再执行2019年培训计划。

(二)经费使用。各单位执行出国培训计划时,应严格按照《郑州市财政局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郑州市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的通知》(郑财行[2016]7号)的相关规定使用经费。组团单位应认真落实出国(境)培训经费的预算、申请和核销制度,经费使用的贯彻落实情况将纳入下一年度出国(境)培训项目申报资格的认定。

(三)预培训。组团单位在团组出发前必须按规定对参训人员进行系统的预培训,并提前向我局提交《出国(境)培训团组预培训计划表》、《河南省因公出国(境)培训项目团长承诺书》或《因公中长期出国(境)培训任务责任书》。组团单位应有完整的预培训方案,明确出国(境)培训的任务目标,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外事纪律、培训纪律、财务纪律、安全保密、应急处理等方面教育,明确出国(境)培训管理相关规定、纪律要求和出国(境)注意事项,组织业务知识和外语强化培训。

(四)变更申请。培训项目凡涉及培训主题、组团单位、时间、国别、境外培训机构的变更、增加或大幅减少人数,以及培训地点达到2个城市以上的,须事先专项报批,待批准通过后,方可办理后续执行报批手续。

(五)境外培训期间管理。出国(境)培训团组在培训期间须按照要求使用境外监管系统。培训团组从我局获得登录信息后,于出境前登录激活系统,培训期间每天在线填写培训日志,培训结束后对境外培训机构进行评价。

三、培训总结

培训团组须在回国后1个月内向我局提交培训图片、视频资料、总结报告并在因公出国(境)培训项目管理系统内填写培训总结。

本通知所涉及相关表格电子版本可在资料邮箱内下载。资料邮箱:chuguopeixun2017@163.com,密码:67189811

联 系 人:张玉倩

联系电话:67189811

传    真:67888295

电子邮箱:zzswzjpx@126.com

          

       2019年5月13日


附件1

郑州市2019年因公出国(境)培训项目计划表

因公出国(境)培训归口管理部门:郑州市科学技术局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组团单位

人数

天数

拟派国家   (地区)

境外培训机构

机构编号

经费资助

项目类别

H192026044

郑州市省级、市级示范性中学校长领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郑州市教育局

15

21

美国

三立国际集团

990029


专业技术

H192026045

临空产业发展与创新培训班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20

14

荷兰

荷兰艾文思应用技术大学继续教育中心(学院)

253101


社会工作

H192026046

基于工业4.0的先进机床操作技术培训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12

21

德国

马格德堡大学教育与媒体学院

174901


专业技术

 

附件2

出国(境)培训项目报批材料清单

 

1. 出国(境)培训项目执行申报表

2. 邀请函(原文、原件) 

3. 邀请函(翻译件) 

4. 日程安排(原文、原件) 

5. 日程安排(翻译件) 

6. 人员汇总表电子版(EXCEL格式) 

7. 经费预算表(仅限国家外专局资助项目) 

8. 组团通知(仅限国家外专局资助项目) 

9. 出国培训经费审核证明(仅限国家外专局资助项目) 

10. 专业翻译证明 

11. 生活翻译证明 

12. 中长期培训人员外语合格证明 

13. 培训协议

14. 厅局级干部参团的省部级领导批示复印件

15. 其他需出具的说明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