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66247592/2020-00028
  • 郑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通知公告
  • 2020-06-26
  • 2020-07-10
  • 通知
  • 郑国资〔2020〕50号
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度机关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

        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郑政办明电〔202049号)要求,制定了本年度委机关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0610


郑州市国资委2020年度机关领导干部

学法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市国资委机关领导干部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和依法监管能力,结合我委实际,现将2020年度郑州市国资委机关和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问题的决定》以及《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22020)》精神,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机关建设。

    二、学习方式

    委机关领导干部学法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法治专题讲座与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相结合方式进行。全年计划安排法治专题讲座1次,党委中心组学法不少于4次,原则上每季度安排一次。同时将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纳入委机关素能培训重要内容。

    三、学法内容

    (一)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结合上级要求及郑州市国资监管实际,主要突出学习国家和省、市政府颁布以及涉及民生的法律法规及相关党内法规。重点安排以下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及与国企改革、国资监管、国企党建相关的法规条例等。

    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季度安排一次,人事处负责组织实施,法规处负责准备学习材料。

    (二)法治专题讲座。2020年举办1次市国资系统法治专题讲座,参加人员为机关各处室、市管企业主管法律事务的领导及法务部门负责人,由法规处具体组织。

    四、学法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委机关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加强依法监管、建设法治机关的要求上来,落实好学法计划,切实做到依法监管国有资产,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作好表率。

    (二)抓好责任落实。人事处负责落实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提前通知,按计划落实好学法的时间、地点、人员;法规处负责落实学习内容。委机关全体人员专题法制讲座由法规处负责组织落实。

    (三)注重实际效果。各处室(各支部)要精心安排,严密组织,确保学法的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报告由人事处于每次学习后报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