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426/2021-00007
  •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 依申请公开
  • 2021-03-10
  • 2023-07-28
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通过电子邮箱、信函、传真等途径申请获取。
一、受理机构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1-67178818
传真号码:0371-67178877(自动)
办公地址:郑州市工人南路165号
邮政编码:450006
电子邮箱:67178800@163.com(仅用于接收本机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及有关意见建议)
办公时间(周末及节假日除外):
周一至周五:
夏季 8:30-12:00,14:30-18:00
冬季 8:30-12:00,14:00-17:30
二、申请方式
填写《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详见附件)。《申请表》可在受理机构领取,也可在本机关网站上下载电子版。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应尽量详尽、明确;若有可能,应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机关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
1.电子邮件申请。通过郑州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专用邮箱67178800@163.com提交申请,应将填写好的《申请表》及身份证明材料(扫描件)发送至该邮箱。
2.信函、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发送传真后应电话联系进行确认。
3.当面提交。申请人可以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受理机构处,当面向本机关提出申请。
本机关不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三、申请处理
本机关收到申请,对要件完备审查后予以登记。除可以当场予以答复的外,将在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根据下列不同情况予以答复:
(一)属于应当公开的,制作公开决定书;
(二)属于免予公开的,制作不予公开决定书;
(三)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本机关已经主动向社会公开的,将及时指引告知信息公开权利人;
(四)属于应当主动公开,但未公开的政府信息,将在规定时间内向社会公开,并且指引告知信息公开权利人;
(五)申请的政府信息不属于本机关掌握范围的,将及时告知申请人,能够确定该信息掌握机关的,将告知其联系方式;
(六)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将及时告知申请人;
(七)申请公开的内容不明确的,本机关给予指导和释明,并自收到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作出补正,说明需要补正的事项和合理的补正期限。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的,视为放弃申请,本机关不再处理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因特殊情况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负责人同意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收费标准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的规定执行。
四、申诉程序
1.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本机关监督部门投诉,监督电话:0371-67178818。
2.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说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申请专用邮箱于2023年7月28日18时更换为67178800@163.com,特此说明。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