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16-00166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政务,工作信息
  • 2016-06-15
  • 2016-06-15
郑州市土地确权暨农经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确权工作开展,同时贯彻落实好全省农经工作会议精神,6月14日,市农委在嵩山饭店召开全市土地确权推进会暨2016年全市农经工作会议。市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人员、市确权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农委分管土地确权、农经工作、农民负担的副主任,农经站(科)及合作社指导中心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县(市)汇报了5月份以来土地确权工作进展情况。从汇报情况看,航飞工作除中牟县将于近期开展以外,其余四市都已完成航飞工作;同时,今年的外测招标工作也已步入正轨,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中牟县都已进入上网招标阶段,预计7月初将全部完成外测招标工作。目前,全市共清理土地承包档案3万余份,调查农户4.2万户,实测地块8.9万块,实测面积17.9万亩。此外,各区也汇报了2015年以来农经工作开展情况。
  其次,会议传达了全省农经工作会议精神;对合作社、农民负担等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强调;还对目前阶段确权工作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最后,市农委副主任、市确权办副主任吴蒙通报了前期省确权办对我市土地确权工作督导结果,同时要求市确权办将土地确权工作进展情况每半月上报市政府三处。提到下一步全市土地确权工作,他要求各县(市)近期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抓宣传,把宣传工作落实到乡、村、户,乡(镇)要有“工期图”,村级要有“宣传册”,户户都有“明白纸”,要在乡(镇)的主干道及重要路口挂上宣传标语,积极宣传土地确权政策,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二是抓骨干,要认真做好土地确权政策培训工作,尤其注重培养一批乡镇级、村级土地确权工作的骨干,各地要与各级党政正职签订目标责任书;三是抓代理,要选择有经验、有实力的代理公司,要通过经济手段来制约代理公司,有效防范其延误工期,在保证外测质量的基础上按时完成;四是抓督导,各级确权办要将督导工作日常化、经常化,要通过下乡督导,及时解决工作中的疑验证问题,可通过给各乡镇排名的方式来督促其尽快完成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