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103/2020-00318
  •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煤炭,行政,执法
  • 2020-11-06
  • 2020-11-06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行政执法信息公开表(2020年第2期)

序号

案件名称

决定时间及文号

违法事实

执法结果

作出机关

1

河南省新郑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涉嫌违反未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以及未如实告知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的处罚。

2020年8月7日郑工信煤罚决字〔2020〕第012号

1.矿井未对黄李民、郭福涛、云存粮、赵俊州、王银冶五名职工进行防治水方面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2.14207、14201底抽巷超前探查预注浆设计及施工安全措施、14207上底抽巷水害防治措施未进行贯彻学习

 

罚款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芦沟煤矿涉嫌违反特种作业人员未取得相应资格的处罚。

2020年8月5日郑工信煤罚决字〔2020〕第013号

专业防突队伍人员张关力无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

罚款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3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杨河煤业有限公司裴沟煤矿涉嫌违反未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以及煤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设备安装、使用、检测、改造和报废等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处罚。

2020年8月31日郑工信煤罚决字〔2020〕第014号

1.矿井未对掘一队孙晓峰、赵朝辉、张茂水进行防治水培训2.井下5号蓄电池电机车无设置便携式甲烷检测报警仪

罚款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4

郑煤集团(河南)白坪煤业有限公司涉嫌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处罚。

2020年9月24日郑工信煤罚决字〔2020〕第015号

1.掘进一队时生喜、刘国强,开拓六队齐标行等,综采队王怀宾等为参加防水知识教育和培训。2.矿井防治水专项培训记录显示,开拓二队、六队、综采预备队未按照教案进行培训。

罚款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5

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告成煤矿涉嫌违反安全管理规定作业的处罚。

2020年10月12日郑工信煤罚决字〔2020〕第016号

2020年8月18日8点班掘进一队下井作业人员朱广建未参加防治水培训

罚款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6

郑新隆祥(新密)煤业有限公司涉嫌违反未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测的处罚。

2020年10月13日郑工信煤罚决字〔2020〕第017号

运输下山胶带输送机沿线急停装置不起作用。

罚款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7

郑新中原乾通(新密)煤业有限公司涉嫌违反未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测的处罚。

2020年10月13日郑工信煤罚决字〔2020〕第018号

现场试验主井提升机闸瓦间隙保护不起作用

罚款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8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平煤矿一四井涉嫌违反生产经营单位未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测的处罚。

2020年10月16日郑工信煤罚决字〔2020〕第019号

矿井东翼运输巷压风自救主管路破损

罚款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9

郑新三洋(新密)煤业有限公司涉嫌违反安全设备安装、使用、检测、改造和报废等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处罚。

2020年10月16日郑工信煤罚决字〔2020〕第020号

主井煤仓溜煤眼放煤口处未安设洒水喷雾装置

罚款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