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673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粮食
  • 2020-09-23
  • 2020-09-23
新密市农委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小麦备播工作

当前正值“三秋”关键时期,新密市农委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做好小麦备播工作。

组织召开“三秋”生产会议,安排了小麦备播工作,确保粮食安全;深入调查,准确掌握农资供求情况,及时组织协调农业生产物资,满足市场供应。新密市已备小麦种子310万公斤,化肥1.8万吨,农药1.7万吨;及时制定下发《新密市2020年小麦播种技术要点》,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技术服务,并以秋播为契机,促进种植结构调整,在稳定小麦播种面积的同时,扩大高标准良田种植面积,大力发展培育优质小麦和高效经济作物。利用手机微信、广播电视、12316等多形式宣传小麦高产栽培技术,提高农民群众对小麦备播技术的知晓率,同时做好病虫害预防工作。全市通过举办培训班、送科技下乡等形式,累计开展技术培训10期次,培训农民2000人,印发资料1.5万份;联合有关部门对市场上销售的种子、农药质量进行检查监管,严防未经审定品种、无证生产的种子和农药等农资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