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703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农业
  • 2020-10-21
  • 2020-10-21
新密市秋种工作已基本结束

截至目前,新密市小麦播种面积39.93万亩,秋种工作已基本结束。由于土壤墒情适宜,目前全市已出苗小麦苗情普遍较好。

自秋收秋种工作开展以来,农民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现代农业机械,加快了秋收进程。针对秋种农委制定了《新密市2020年麦播技术要点》指导全市麦播工作;利用微信、电视台、网站等平台,宣传“麦播技术及麦播病虫害防治”技术措施,并制成宣传页,及时发放农民手中,让农民了解掌握农业生产技术,深受广大农民的好评;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农民适时播种,精细整地,深耕深翻、精选品种,科学拌种或使用包衣种子、因地制宜,适量播种、播后镇压,尽量做到化肥深施,提高肥料利用率,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由于前期雨水较为充足,大部分地块都能在适宜的墒情下完成播种,为小麦安全越冬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