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665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农业,粮食
  • 2020-09-11
  • 2020-09-11
郑州市农委考察青岛农业产业发展

9月2日至5日,郑州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锐带领市农技中心、新郑市农委等相关负责同志一行16人到山东青岛,考察学习南果北移、观光休闲农业、田园综合体和果树产业功能拓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莱西市佰田智慧农业中心、凯盛浩丰智慧农业、后山人家田园综合体、青岛海德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青岛钱谷山有机农庄等生产企业,并与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和即墨区农业农村局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近年来,青岛市依托旅游新业态的推广和利用,“南果北种”结出累累硕果,大大小小的亚热带观光园集采摘、科普、观光于一体,成为中小学的“第二课堂”,观光创收远远超过卖水果的价值,不仅为青岛的产业结构调整、农民脱贫致富开辟了一条新路子,也蹚出了乡村旅游的“青岛样本”。“南果北种”火热的背后是越来越多的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加上资本的助推,双轮驱动铸就了美丽乡村的“升级版”。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青岛市农业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十分显著,尤其是在产业集聚发展,生产规模大,园区化建设加快,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景观果园得到广泛关注,产业功能不断拓展,使大家开阔了眼界、找出了差距、增强了信心,表示要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生产当中去,取长补短,加快发展,在新品种引进、产品结构调整、休闲功能拓展等方面狠下功夫,充分发挥郑州的区位优势,推动我市果树产业产业不断稳步向前发展。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